最新消息

Jinnie L.L. 工商時報專訪

逸祥紡織董事長自創 Jinnie L.L.品牌 李碧珍 穿運動服也能跑趴

逸祥紡織董事長自創Jinnie L.L.品牌 李碧珍 穿運動服也能跑趴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逸祥紡織董事長李碧珍只因自己無心的一句話,日後卻因為自己需要,而成自創品牌的動力。圖/顏謙隆

 

曾經在泰晤士河畔看到的景象、曾經不經意的一句話,成為逸祥國際紡織關係企業董事長李碧珍自創「Jinnie L.L.」運動服飾品牌的機緣。

李碧珍,在2013年前因為夫婿是已故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秉彬,進而總是被人稱為是「夫人」或是「林太太」,而她也自認為自己的「專業」就是「相夫教子」。

事實上,她自創品牌的基因也源自於「相夫教子」。李碧珍的兒子林倬立在倫敦就讀政經學院時,李碧珍與林秉彬到倫敦探望兒子,總是會在泰晤士河畔找家咖啡小館喝喝咖啡、看看河岸風景,當時看到在河岸邊運動的倫敦都會女子風采,讓李碧珍印象深刻。

幾年後,在大陸紹興的辦公室裡,李碧珍看到來洽談生意的英國客戶,是提著大包小包的進來,原來這位客戶為了運動,不得不大包小包的帶著換裝、進進出出,當時,她無限同情地對客戶說:「哦,真希望以後能有一件衣服可以從早穿到晚。」

當時,她只是無心的一句話,日後卻因為自己需要,而成自創品牌的動力。

為什麼她會需要?當然是因為她開始運動了,運動就要買運動服,但是,當她到專業運動服飾店時,看到的不是黑、藍、灰,就是單調的色系,她心想,運動,就不能美美的、色彩繽紛嗎?運動服飾,就只能具有運動功能,不能很時尚嗎?

當她將這樣疑惑說給一起運動的朋友聽時,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:「自己的逸祥公司做了40年的布料買賣,也有成衣廠,何不自己來設計美美、時尚,又能『一衣到底』的運動服?」

沒想到,她這個念頭,立即獲得同伴贊同,也獲得自己妯娌、也是時尚設計比賽常勝軍-黃秀瑾「全力支援」擔任設計者,同時,林秉彬的弟弟,也是國家文藝獎得主林磐聳也出力為她設計LOGO。

就這樣,不到10個月的時間,李碧珍就創出了別的品牌沒有,在運動功能外,多了色彩與流行的元素,而且能夠早上運動,白天上班,晚上可以跑趴的運動服飾品牌:「Jinnie L.L.」。

具有時尚元素的 Jinnie L.L.也讓鋼琴家陳毓襄愛不釋手,還曾穿著它的上衣、搭配長裙上台演奏呢。

雖然,品牌創立時間不長,但是,李碧珍頗感欣慰的是,「業績還算不錯」,不過,她也從中明白當年相夫教子時不曾瞭解的:「原來做生意沒看起來那麼容易!」

(工商時報)